首页» 通知公告

毕业生转递个人档案办理须知

发布日期:2023-06-08 作者: 访问量:

一、毕业生档案转递去向和走档依据

1、到机关、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或定向招生就业:档案转递至就业单位或定向单位。以就业单位调档函或三方协议作为走档依据。用调档函走档的,调档函应由具有人事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出具,调档函抬头为“河北工业大学”;用三方协议走档的,三方协议应手续齐全。考研升学的,一律用调档函走档。

2、到非公单位就业、灵活就业及自主创业的:档案转递至就业创业地或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。以就业创业地、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具的调档函作为走档依据。

3、暂未就业的:可根据本人意愿转递至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。以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具的调档函作为走档依据。如果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拒绝出具调档函,毕业生可填写《河北工业大学毕业生档案回户籍地走档申请书》(附件1),以申请书作为走档依据。(同样适用于第2中档案转递至户籍地的情况)

特别说明:

2022级及以前的毕业生,既可以按上述三种情况走档,也可以用报到证走档,但报到证的抬头应与档案转递去向一致。

二、毕业生走档需提交的材料及具体要求

材料1、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,复印件空白处需填写以下两项内容:

(1)毕业生本人所在学院、班级、姓名、联系方式、走档方式(EMS/机要);

(2)档案接收单位的名称、地址、接收人/部门、联系方式。

材料2、用调档函走档的,需提交调档函1份,调档函用原件、复印件、打印件均可;用三方协议走档的,需提交三方协议复印件1份;用报到证走档的,需提交报到证复印件1份;用《档案回户籍地走档申请书》走档的,需提交《档案回户籍地走档申请书》1份。

特别说明:

毕业生档案从学校转出,需本人到学校现场办理。若毕业生本人无法亲自到现场办理,可委托他人代办走档,毕业生需将《档案转递委托书》(附件2)写到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上,同时代办人需携带身份证原件,并提交复印件1份。

三、办理时间、办公地点与网上预约

办理时间:每周一至周四,上午9:00-11:00、下午2:00-5:00(假期走档另行通知)

办公地点:北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室

办公电话:022-60435928

办公邮箱:xsdas@hebut.edu.cn

为提高办理效率,毕业生走档可提前预约,预约网址和二维码如下

http://hebut-xsdas.mikecrm.com/cHvfqSU

无标题.png

四、走档后事项提醒

1、档案走EMS的,要跟踪物流信息,提醒档案接收单位及时签收。

2、档案走机要的,毕业生从档案室办完转出手续1个月之后,应主动联系档案接收单位,确认档案是否已经签收。

如果出现档案未寄达的情况,请尽快与档案馆学生档案室联系:022-60435928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河北工业大学档案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年6月8日